kAZe

【猿礼】Interdependence

王权末路:

+++请勿转载,可直链本页+++ 
作 國東@id=2461839
译 科技属超图书馆员 = CounterWing
+++请勿转载,可直链本页+++




※实验一下伏见君从美咲那里毕业之后会怎样。






 
 
  又是阴天。




  最近的天气糟透了。雨时下时停,持续了将近一个星期。今天也是,一早天就阴沉沉的,但直到傍晚也没有下起来。


  闷热潮湿的空气充斥着每一寸空间,不舒适的感觉节节攀升。




   「气压低的时候容易头疼呢」


  室长喃喃地念道。


   「是吗」


   「嗯。精神状态比晴天时要差好多」


  这么说着,签字盖章的手却不曾停下,流丽的字迹也别无二致——至少看上去是这样。


  他还说『今天连字都写的很差』,我倒没什么感想,大概是因为对此一窍不通吧。




  回想起刚来报到时,这个人看过我拿着的各种登记材料,评价道『真是很有个性的笔迹』。虽然是极其无聊的话题,我当时还回了一句『字再难看也没什么影响,早晚都要用终端。反过来讲字再好看又能怎样,连简单的机器都不会用才是问题』,本来是想嘲笑他一下的,结果却被非常认真地回答了『原来如此。这就是所谓的代沟吧。现在的年轻人还真是靠得住呢』。后来我就学乖了,挖苦讽刺之类的话对这个人完全没用。




  然而这位天上天下无所不能的室长大人,这两天却像他本人所宣称的一样,『状态不好』。


  今天也是,能亲自签字已经算是『很不错』了。几个小时前连在椅子上坐直都很困难,不时得趴在桌子上,再以极其缓慢的动作挣扎着爬起来。




  「区区气压变化就会受影响,以前明明没这么敏感的……」




  弦外之音就是『从某个时刻起变成了现在这样』。当然,他本人大概完全没意识到。正因为是无心之言,才会说的毫无顾忌。有时他会像现在这样,无意间展露出自己柔软的一面,又或许是警戒心太差的缘故。不过,总比面对众人时那种疏离造作的笑容要好得多了。




  姣好的眉微微皱起,堆成小山的文件向前崩塌。


  大约是想趁着镇痛剂还管用的时候把工作处理掉吧,看来还是太勉强了。


  他阅读文件的速度相当快,跟人体扫描器似的。只要过目一遍,再细枝末节的情报也不会漏过。这种做法会给视神经造成严重的负担。虽然我很想说他两句,用眼过度的话只会让您的头痛症状更加恶化……但那么多事项都等着他签字才能执行,『多少休息下眼睛』这种话实在无从开口。


  既然不能用说的,那用其他方法就是了。




  「难说。搞不好之前其实就一直在硬撑,只是您自己没发觉罢了」


  「嗯,也是」


  室长从文件堆里抬起脸来,表情有些小小的无奈。


  「比起我自己,伏见君似乎更了解我呢」




  换做以前,我多半会咂舌以对。


  会觉得又被这人耍了。会觉得生气——生气又被他当小孩子对待。这也是没办法的,毕竟那个时候,完全搞不懂他脑子里在想什么。




  「当然了」




   双手撑上桌子时,他略显惊讶地眨了眨眼睛。


  这种比小孩子还要孩子气的神情,真是的。您现在浑身都是破绽啊,知道吗。




  「……伏见、君?」


  「因为,我可是您的私兵啊」


  不是青之王的臣下。而是宗像礼司的心腹。早就决定是这样了。


  「嗯,确实」




  直到能坦坦荡荡地说出这句宣言为止,我都经历了怎样苦难的历程,说来话长,一言难尽。


  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。




  用余光确认他把笔放下了,我伸手取下他的眼镜。




  「您真是……好懂呢」


  习惯了之后,便再也不会误读他想表达的讯息。


  彼此都很讨厌没效率的事,算是利害关系一致吧。


  「你很讨厌这点吗?」


  「怎么会」




  轻浅的亲吻正合适。


  既不会影响接下来的工作,也能减轻彼此积攒的压力。




  「有我在真好,您不是说过吗」


  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好,不辜负您的期待。会默许您的偷懒,也会安静地任您撒娇。


  「我不在身边,会很困扰对不对?」




  世界上大多数的事情都倾向于等价交换。


  等价交换。


  付出与回报对等。


  想得到什么,要用同等的给予去换取。




  所以。




  「……是呢。你对我来说是必要的,伏见君」


   



【interdependence】


 
 
 
   需要我的那个人,对我来说也是必不可缺的。
 
 


Fin.
 
 
 
 
  

评论

热度(1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